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铁路抗疫新闻报道专题>报道动态

人民日报:中欧班列(武汉)常态化开行

发布时间:2020-03-29

  28日10时,中欧班列(武汉)X8015/6次运载50只集装箱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图为列车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驶出。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本报武汉3月28日电  (记者程远州)28日10时,中欧班列(武汉)X8015/6次运载50只集装箱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疫情防控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X8015/6次班列装载的近九成货物为本地企业生产,班列抵达目的地后,所载货物将分拨到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地。
  为确保班列如期开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细化开行方案,优化受理、配车、装车、制票、开车等各项作业流程,开辟快速通道。班列常态化开行后,将为恢复本土企业进出口贸易提供有力保障。
  同日零时24分,从西安开往广州的K81次列车停靠武昌站,3名旅客下车,成为武汉铁路客运站恢复到达业务后首批抵达武汉的旅客。据悉,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武汉始发、终到列车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值乘的客运列车全部停运或调整,至今已有65天。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