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虚心调研问计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26
  “福鼎站新站房变得真漂亮。”近日,到福鼎站乘车的刘女士感叹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务段党委在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福州车务段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调研、精准调研,推动重点问题解决。班子成员多次到一线调研,引导职工群众畅所欲言,讲真话、道实情,并邀请宁德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社区工作人员及主流媒体记者、旅客代表开展座谈交流,真诚调研问计,共同研讨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的措施。截至目前,该段班子成员累计深入基层调研31次,召开座谈会11场次,个别访谈332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90份,听取意见建议120条,发现问题58个。
  “我们迅速对问题进行分类归档,分批次、分步骤有序解决。”福州车务段党委书记王威说。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该段加大投入,确保宁德、莆田两站每天有一名职工在候车室服务台值岗。
  该段党委还成立14支党员突击队,在高铁客运服务一线加岗;成立5支党员爱心服务队,为旅客提供解答咨询、购票候车、引导进出站、方便上下车等服务。截至目前,该段共有260多名党员参加义务奉献,为890多名重点旅客提供服务,先后涌现出仙游站抢救孕妇、莆田站壶兰服务台主动服务受伤旅客等好人好事,受到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