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廉政教育设置丰富学习“套餐”

发布时间:2019-11-26
  近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按照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安排,科学制订教学计划,设置丰富学习“套餐”,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更好地为安全生产服务。
  该段党委在廉政典型案例教育中,精心选取案例,结合段实际制作PPT课件,利用党员集中培训班的时机,由纪委书记授课,向党员讲授《牢记宗旨、严守纪律,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对全段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同时,该段保卫科分3期对工班长、乘务人员、动车机械师进行法制宣讲教育。
  该段党委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重点章节;借助段“双微”平台,在节假日进行警示提醒,推送相关信息,杜绝节日腐败;有效利用传统宣传阵地,通过标语横幅、宣传展板、政工简报等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该段党委用正反对比的形式制作学习材料,并下发至全段各科室、车间、公司、班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7本账。此外,全段12个科室、8个车间、2个公司、82个班组共组织干部职工学习4400余人次,用最贴近实际的方式让干部职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