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行立改 结合实际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20
  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客运段党委坚持立行立改,结合实际着力解决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让职工和旅客享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广州客运段党委通过设立专门意见箱、收集汇总12306客服转发工单及微博、微信网络舆情等方式,分析社会关切、旅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38个,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这个段将动车乘务标准、程序作为培训重点,开展“练基本功、立标准岗”全员标准化学习活动;在一线党员中开展“两个一活动”,即休班时间开展一次深度保洁、为旅客做一件好事。截至目前,565名一线党员深度保洁784节车厢,为旅客做好事602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这个段共收到12306客服转来的旅客表扬32次,同比提高6%。
  此外,这个段党委推进以段本部职工间休室、整备车间、经贸公司、折返站公寓为重点的建设;组织各党支部梳理征集意见建议,列出职工反映最集中的事项清单,组织党员承接服务;在继续抓好职工网络系统、打造职工网上家园的基础上,推行线上和线下结合,优化改进服务职工体系,开办全段职工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一线职工关于社保办理、工作证补办、工资政策解读等19个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形成“始发列车在哪里,服务职工就在哪里”的体系。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