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调研攻关破解运输难题

发布时间:2019-10-31
  在深入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中,湛江站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运输生产中的难点、痛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打通运输梗阻,提高运输生产效率。截至10月28日,该站今年累计发送旅客11.9万人次,同比增长2.4%,客运收入同比增长7%,客运提质效果明显。
  湛江站是西南地区货物进出的重要港口站。聚焦班组落实作业标准有差距、运输效率不理想、客运增收挑战多等多方面问题,该站党委积极开展调研攻关,深入车间、班组,采取访谈问计、跟班作业等形式找准问题症结。
  该站修改党内“三无”竞赛活动办法,加强党员教育引导,强化通报考核,进一步完善结对子包保帮教,使党员“两违”率同比下降6%、环比下降2%。为提高路港运输效率,他们加强与港方、客户的沟通联系,破解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难题。10月以来,该站车辆停时环比下降1.28小时,第一班出车率超过45%,日(班)计划兑现率超过90%,运输效率有效提高。
  为促进客运增收,湛江站组织客运营销人员入校进企开展营销宣传,推介近期开行的旅游专列,介绍列车开行变化情况,同时修订完善攻关补欠考核激励办法;针对调车和多方向接发列车存在的安全问题,他们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加强作业跟班盯控,本月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比下降7%。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