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央主题教育第二十八指导组到成都局集团公司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31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尚冰同志带队,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检查主题教育工作。中央指导组在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应急指挥中心)调研运输生产组织情况,查看了成都局集团公司运用大数据加强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成都局集团公司应对四川宜宾长宁县、珙县等地震灾害,处置成昆线等水害的应急抢险情况,还深入到成都动车段进行了调研考察。
  调研检查期间,中央指导组听取了成都局集团公司党委专题汇报,召开了成都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2个座谈会,个别访谈了成都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和总经理,查阅了主题教育工作基础资料。
  中央指导组指出,成都局集团公司党委按照党中央要求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抓得深,调查研究抓得实,检视问题抓得准,整改落实抓得紧。
  中央指导组强调,成都局集团公司是西南经济的大动脉、路网建设的主战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要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当前,正处于铁路暑运防洪抗灾的关键节点,工作紧、任务重。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越是关键的时刻,越考验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发展要求,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肩负好国有企业政治责任。三是认真检视整改问题。要聚焦关键重点任务,勇于破解发展难题。检视问题既要征求基层一线意见又要关注服务对象呼声,既要查找工作上的问题又要注重思想上的问题,防止问题大而空、小而散。要切实抓实抓好问题整改,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四是党员领导人员要当好表率。既要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也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落实好领导责任,主动抓好学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检视问题并抓好整改。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