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民铁道》报评论: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发布时间:2019-07-18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这当中,能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中央明确要求,“整改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国铁企业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就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铁路系统落实落地,做好铁路当前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主线,紧紧围绕国铁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等工作,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聚焦突出矛盾,破解现实难题,努力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就要抓住关键、找准“痛点”,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铁路行业的宗旨,对标“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铁路先行目标,围绕运输安全、建设质量、经营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要勇于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真改实改、务求实效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主动担责,落细落小,整改到位,形成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整改落实的清单,是责任书,更是民心账。标准更高一层、措施更严一些、进度更快一步,才能让旅客货主看到真变化、新变化,让铁路职工感到真改进。
  这次主题教育突出实践性,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整改,以一锤一锤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通过解决问题推动铁路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担当职责使命,进一步汇聚推进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示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