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铁集团与航天科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5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航天科工二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双方各自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央企使命,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携手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石泉,董事、党组副书记徐强,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传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林青,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龚波参加交流学习。
  交流会上,首先播放了航天科工宣传片《铸剑》和国铁集团宣传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陆东福对航天科工为加强国防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钦佩,对航天强国建设取得的成就深感振奋。他指出,国铁集团和航天科工都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双方应在抓好主题教育方面加强交流互鉴,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使命任务、狠抓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在弘扬企业文化方面加强交流互鉴,汇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共同谱写传承红色基因新篇章;在深化科技创新方面加强交流互鉴,在重点工程实施、智能高铁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运用、网络安全等方面深化合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企业改革方面加强交流互鉴,充分借鉴航天科工市场化改革起步早、工作成熟的经验,扎实推进国铁集团体制机制创新。
  高红卫对国铁集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近年来铁路快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赞叹。他指出,两家企业都是中央骨干企业,处于相同的历史发展阶段,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承担重要使命。要进一步密切相互间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巩固发展已有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成果,同时适应信息化、智能化不断提升的形势任务要求,深化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加强人工智能、基础材料应用、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更好地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运用,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国计民生作出新的贡献。
  交流会前,国铁集团、航天科工党组领导同志一同参观了航天科工有关展览。国铁集团和航天科工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