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复兴号品牌战略

总书记“点赞”复兴号

发布时间:2018-05-31

  从“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5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我国高铁复兴号的“点赞”有了升级版。

  习近平在当天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以“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作为首个例子阐述“着力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在2018新年贺词中,习近平讲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半年内,总书记两次“点赞”复兴号,这是对铁路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对全路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成功开行标志着我国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复兴号350公里的运营时速,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在这一“中国速度”背后,是我国高铁技术的全面提升与创新。

  2017年6月26日,两列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如今,复兴号的驰骋地图已从京沪高铁延伸到全国23个省区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发有为,他对复兴号的寄语更是鞭策铁路人再接再厉,进一步坚定了铁路发展的信心。复兴号将跑得更加强劲有力,让更多中国人感受新时代的“复兴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