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复兴号品牌战略

复兴号进国博 参观者争相体验“中国速度”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4日,观众在参观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模型。为展现我国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经过半年多精心筹备,11月13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罗晓光/摄)

  “来北京的时候就是坐复兴号来的,没想到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看展览竟然还‘开’上了复兴号,感觉很奇妙!”11月18日,一位来自天津的女士在体验“驾驶”复兴号列车后开心地说。

  自11月13日开幕以来,国家博物馆展出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在“大国气象”主题展区“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部分,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型、模拟驾驶台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观看。

  此次大型展览,共安排设计6个主题内容展区,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步入“大国气象”主题展区,第一个映入参观者眼帘的便是《新时代的中国高铁》宣传片。“风雨无阻,陪伴温馨旅途;穿山越岭,助力逐梦飞翔……世界小了、梦想大了,家人近了、乡愁浓了……”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一幅幅走入心坎的温馨画面,让参观者看得津津有味。在这一展区,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成为参观者驻足最多的热门展区。

  在这里,参观者不仅能了解复兴号的“前世今生”,还能体验“驾驶”复兴号。“孩子一直问上面的数字是什么,我告诉他,那个就是复兴号列车的速度,一个小时就可以跑350公里。”一位女士看着“试驾”复兴号的儿子笑着说道。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2.5万公里的高铁钢铁大动脉正在强劲脉动,而每一幅展画、每一个模拟列车背后,展现出的正是跨越田野阡陌、通达四面八方的“中国速度”。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