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客运提质计划

暑运过半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20-08-04
  目前暑运过半,铁路运力安排和实际运量呈现出稳步增长势头,旅客发送量大幅回升。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
  暑运以来,随着学生放假、跨省旅游恢复等多重因素影响,民众出行意愿进一步增强。铁路部门密切关注日常客流变化,按照“一日一图”原则动态调整运力,有序恢复进出京列车开行,根据旅游市场需求和热门方向客流情况,采取差异化运力供给措施,积极组织开行旅游列车,合理调整和优化售票策略,努力满足人们出行需要。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92列,环比增加564列,增长8.6%;日均发送旅客667万人次,较6月份日均增加128.8万人次。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铁路部门不断改进服务,继续在25条城际铁路实施票价优惠政策,实现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在6月20日大面积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基础上,7月份,铁路部门陆续在白阿、京原、内六、青藏等线路的119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目前,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近2700个,越来越多的人享能够享受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的便利。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针对汛情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将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减少山区铁路客车开行、部分区段客车降速运行、调整运行径路等措施,对途经沪昆、南昆、襄渝等14条线路和45个防汛重点区段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主动避险,保证安全。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