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客运提质计划

“曲靖号”务工专列启程

发布时间:2020-02-25
  2月21日,来自曲靖市罗平、师宗、陆良等地区的478名务工人员,在曲靖北站坐上G2924次“曲靖号”务工专列前往深圳。
  曲靖市是云南省外出务工人员的重要输出地,沾益、罗平等地每年都有大量务工人员前往上海、福建、广东等东部沿海地区打工。为了助力滇东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为478名务工人员量身定制务工专列。
  来自曲靖市罗平县的务工人员王先生和妻子都外出务工,一年下来收入不错。尝到甜头的王先生,今年准备带上更多家人走出村子、外出务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务工人员返岗遇到了困难,但张先生还是对战胜疫情、脱贫致富保持坚定信心。他说:“铁路防控措施完善,让我们出行少了很多顾虑。”
  为满足企业复产复工的需求,昆明局集团公司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有序组织返岗运输。他们认真制订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
  曲靖北站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复工人员进站乘车;抽调8名党员技术骨干成立党员服务突击队,发挥“爨乡金花”服务台示范作用,在安检口、候车室等处所引导务工人员有序进站,并发放疫情防控提示卡,提醒旅客乘车出行注意事项,确保务工人员平安返程。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