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客运提质计划

长三角开出首趟动车组学生专列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6日18时12分,长三角首趟动车组学生专列——D9564次列车满载着619名中学生快速驶出诸暨站,经过2个多小时运行后,安全抵达220公里外的上海南站。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路高铁大局、客运大局,充分发挥管内高铁成网、区域内外互联等优势,深耕细作辖区客运市场,挖掘市场增量,今年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7亿人次。该局集团公司直属的金华车务段,紧紧围绕“扩大客运市场、提高客运收入”目标,摸排潜在客流市场。他们在诸暨开展市场调查时发现,当地一家教育机构有在校中学生1万多人,多数来自长三角地区,每月由校方租用大巴车接送学生。该段营销团队4次主动上门,详细了解学生出行需求,结合管内列车开行情况,深挖运能潜力,为校方量身设计学生专列方案,吸引校方改选铁路接送学生。
  为确保方案成功落地,该段详细制订学校到诸暨站、诸暨站到上海南站的全程接力服务计划,在车站内设置专门乘车点,并安排专区验票、专区候车、专区安检、专人引导服务,为回家的学生们营造了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为列车增加松江站临时停点,方便学生们就近下车,缩短短驳路程。
  该教育机构周老师说:“此次送学生回家的组织流程比以往顺畅很多,节省了学生的旅途时间,也让我们真切体验到了铁路的优质服务,为校铁大范围常态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