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客运提质计划

麻城车务段温情相伴旅客出行

发布时间:2019-12-26
  隆冬时节的大别山区细雨连绵、天气寒冷,但湖北麻城革命老区人民的出行路却是暖意洋洋。春节临近,在外打工回乡和外出探亲的旅客逐渐增多。麻城车务段在提升旅客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为旅客打造设备智能、服务温馨、出行便捷的乘车体验。
  该段从旅客出行需求入手,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在各客运站形成争做好人好事的氛围。2019年第四季度,该段收到好人好事表扬88条、锦旗4面。
  从服务技能入手,该段在11月、12月举办5期客运业务知识培训班,组织客运管理人员、客运值班员和售票员等136名职工参加培训,对售票业务知识、服务技巧等内容进行补强,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与现场教学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提升服务水平。
  从改善乘车环境入手,该段着力补强客运站设备设施。他们在蕲春站、浠水站等8个客运站安装实名制验证闸机,实现全段范围客运站自助实名制验证;在麻城北站、红安西站开通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加智能、便捷;在黄州站设置军人候车区、母婴候车室,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候车需求。同时,他们改造麻城站候车室,美化旅客候车环境,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
  结合即将到来的春运大客流,该段从提高运输能力入手,不断优化列车运行时间,设计多种乘车方案供旅客选择;以服务提效益,组织人员上门营销,促进团体票发售,努力实现增运增收,坚决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
  今年以来,该段累计发送旅客85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2%。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