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客运提质计划

青荣城际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25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青荣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旅客购票、检票、乘车更加方便快捷。
  旅客乘坐上车站、下车站同在青荣城际铁路区段内的动车组列车,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和青荣城际铁路客运营业站(含所属客票代售点)购买的车票,实行电子客票。
  持二代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5种可自动识读证件购票的旅客,可通过实名制核验、检票闸机自助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使用其他证件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由工作人员帮助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
  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用户且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完成人脸身份核验的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凭12306手机客户端生成的动态二维码,可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闸机完成进出站检票,无须取纸质车票。
  据悉,鲁南高铁新线开通将同时开通电子客票业务。济南局集团公司将逐步在高铁动车组停靠站推行电子客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更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