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客运提质计划

总公司围绕“客运提质”计划部署客运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1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召开全路客运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客运提质”计划重点工作。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路客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追求的目标,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核心,加快推进旅客运输由生产组织向市场经营的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客运发展质量,努力开创铁路客运发展新局面。

  为抓好“客运提质”计划的推进落实,会议提出四点要求,即:把握工作主线,提高供给质量;创新工作载体,实施重点突破;运用科技手段,发展智能客运;强化保障措施,促进计划落实。

  会上,沈阳、北京、济南、上海、南昌、成都六个铁路局集团公司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有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总公司客运部、机关有关部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和有关单位及部分站段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