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货运增量行动

以卸保装促大秦线电煤增运

发布时间:2021-01-23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从空车保障入手,快卸快排,以卸保装,加快车辆运用周转,实现电煤运输加速提档。截至1月19日,大秦线“四港五站”累计卸车354028车,日均卸车18633.1车、同比增长17.5%,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受寒潮影响,电煤运输需求猛增。大秦线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大通道,在电煤保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提高大秦线专用C80型车辆的高效周转,太原局集团公司全面提升秦皇岛港、京唐港等“四港”和秦皇岛东站、曹妃甸西站等“五站”的卸车效率,细化调度指挥,综合推进“四港五站”联动一体化均衡卸车组织。
  该局集团公司根据各港口公司场存、垛位情况,科学编制重车到达卸车计划,减少等垛或无垛列车。他们强化车、机、辆“三位一体”协调配合,着力解决机班、技检力量不足制约运输效率等问题,不断优化卸车作业环节。各卸车点及时掌握雨雪冰冻天气预警,提前做好除冰扫雪、防冻清偏等准备工作,保证车辆周转不受气候影响。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