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货运增量行动

“散改集”让焦炭运输绿色相随

发布时间:2020-03-16
  3月11日7时02分,装载840吨焦炭的86710次货运列车从七台河站驶出,发往瓢儿屯站。
  相比传统物流运输模式,敞顶箱运输具有高效率、低损耗、真环保的优势。七台河站作为焦炭发运的重要车站,综合分析近两年焦炭市场走势,针对运输成本、运到时效、企业库存、产品损耗等方面认真进行调研,测算敞顶箱运输成本,分析其对比散装运输优劣势,深入焦化企业宣传敞顶箱在价格、效率以及多式联运等方面存在的运输优势。
  经过沟通联系,距离铁路货场35公里且没有铁路专用线的七台河市锦逸煤气有限公司成为试点企业。营销人员按照“一企一策”专属客户营销方案,对接企业负责人,细致讲解敞顶箱“门到门”运输的优势,不但可以减少作业环节、节省时间,还大大降低了货损给客户带来的损失。2020年元旦当天,这家公司就发运敞顶箱10车。
  截至目前,七台河站累计为焦化企业发运敞顶箱945车,实现焦炭“散改集”4.3万吨。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