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货运增量行动

绥芬河站年进出口运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22日7时25分,从俄罗斯入境的3627次宽轨重车缓缓停靠在绥芬河站南场二场4道,标志着该站今年进出口运输总量突破了2017年1070.5万吨的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绥芬河站紧紧抓住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的有利时机,完善细化国境站运输组织;抓住东北经济转型和外贸政策优势,结合国内企业对煤炭、铁精矿、原木大宗货物需求旺盛的实际,对出口建材、化工、设备等品类加大运输组织力度,调整生产运输结构,整合国际联运换装场、集装箱场人力资源,充分挖掘运输潜力,释放运输效能,坚决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
  该站加强与俄罗斯铁路格罗迭科沃站的配合,每月定期协商会谈,研究解决国际联运的问题;每日按时对话,精准预报出入境车流;做好铁路口岸联检部门配合工作,全面提高入境货物通关效率,为入境货车大接大入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绥芬河站加强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新产品运输组织,今年已开行中欧班列113列、9488标准箱。5月下旬,该站连续8天日接宽轨重车14列,9月19日更是创下了日接宽轨重车16列的好成绩。
  截至12月24日,绥芬河站进出口运量实现1071.4万吨,同比增长10.5%。预计到12月31日,该站今年进出口运量将实现1100万吨。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