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货运增量行动

西安北站差异化营销引流上线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底新图实施后,西安北站将开行客车264对。针对调图后列车运行路径、运行时间发生变化的实际,该站精心制订营销方案,提前在“西安高铁微服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今年以来,西安北站紧盯客流上量,根据旅客流量流向,实施差异化营销,力争实现运量、收入“双丰收”。截至目前,该站今年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完成运输收入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12.9%。
  该站认真分析客流数据,针对一些旅客周五离开西安、周日返回的特点,细分旅客出行需求,将以往列车增开方案从“5+2”优化为“4+1+1+1”,并差异化制订开车方案,在客流增加时申请开行临客,尽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充分释放运能,该站紧盯“农高会”、中甲联赛和马拉松比赛等时机,与相关部门提前取得联系,联手开展营销服务,开行了“球迷专列”“马拉松专列”。客流高峰期间,该站组织机关干部到关键岗位帮班,确保客流组织安全有序。
  12月5日,大西高铁26.5对列车开通电子客票业务。该站不断提升软硬件服务品质,更新人工售票设备97套,增加凭条打印设备98台,配置半自助检票机70台;组织管内各高铁站、车间开展专项培训,在售票厅、候车室、实名制验证区域对电子客票业务应用进行宣传引导,以实际行动助力“三保三增”攻坚战。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