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货运增量行动

铁路做媒 中国藤编产品畅销欧美市场

发布时间:2019-11-27
  近日,伴随着一声风笛长鸣,满载着藤编座垫、沙发、躺椅等中国特色藤编产品的集装箱铁水联运班列缓缓从驻马店站北货场出发,驶向北仑港。这些藤编产品经北仑港装船海运,销往欧美国家。
  驻马店地处河南省中南部,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地理位置成为制约驻马店经济向海外延伸、向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因素。驻马店市提出打造中原无水港城市建设,力促经济融入世界的战略目标。围绕这个目标,近年来,驻马店市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紧紧依靠铁水联运班列,成功将具有中国特色的藤编产品打入了欧美市场,并在欧美主要市场国家设立“海外仓”、户外家居展示中心、仓储中心,构建了海外营销网络,为驻马店商品出口蹚出了新路子。
  目前,驻马店藤编产品已通过铁路向欧美市场发送集装箱6004箱,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