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货运增量行动

开远至海防中欧班列超1650列

发布时间:2019-10-23
  截至10月8日,中国开远至越南海防的中欧班列累计安全开行1654列,办理车超过2.1万辆,发送货物超过65万吨,为中越两国间的经济交流搭建了桥梁。
  自2017年12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始发以来,中越两国间形成了云南开远至越南海防间稳定的跨国班列运输。中方将国内化肥厂家生产的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等热销产品运往越南,再从越南转运至东南亚各地,又把东南亚丰富的黄磷、铁矿石等原材料运回国内,促进了物资交流,激发了市场活力。
  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昆明局集团公司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提升运输品质。负责班列开行的开远车务段将中方出境列车周转时间从7天至10天缩短到3天至5天;主动加强与大客户的对接,使用吨袋代替50公斤编织袋包装,降低企业包装成本;加强与海关、边检等部门的协作,优化货物通关程序。河口北站投入使用全自动喷淋设备并实行米轨货票电子化,实现了口岸24小时通关,提升了进出口货物报关报检效率,获得客户好评。
  目前,滇越铁路中欧班列构建了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低碳、大运量、全天候的国际运输通道,促进了化肥、黄磷等物资在中国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间的高效流转。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