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货运增量行动

6月上旬全路货运装车保持较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28
日均装车151655车,同比增加12610车、增长9.1%
  连日来,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加大货运增运攻坚力度,积极组织装车上量。6月上旬,全路日均装车151655车,同比增加12610车、增长9.1%,其中最高日6月7日装车153882车,装车数在传统货运淡季持续稳定在历史高位。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围绕增运目标,积极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协调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加强货源营销。近段时间,铁路重点实施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以及经唐呼线到曹妃甸西的煤炭,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短途煤炭和原油,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的短途煤炭等项目,重点增量项目效果明显。
  全路调度部门紧紧围绕货运增运目标,积极克服集中修施工等影响,实施精细化指挥,千方百计满足运输需求,为货运增运提供了有力的运力保障。6月上旬,全路日均卸车完成159319车,同比增加14458车、增长10%。
  6月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第五次货运增运攻坚对话会,要求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扎实有序抓好增运方案措施的落实,继续深入推进到达端营销,合理组织迂回运输,加强重点区域卸车和排空组织。各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特别是卸车局集团公司将消除保留和积压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卸车力度,提高卸车水平,尽快消除积压,为全路装车上量创造有利条件。调度部门根据货运需要,加强排空组织,优先向运用效率高的铁路局集团公司排空,提高敞车运用效率。
  铁路专用线是解决铁路运输“前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基础设施。近期,总公司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管内专用线全面梳理,对今年拟开通的专用线逐一建立台账,摸清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为货运上量提供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