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其他中央媒体>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直击“动车卫士”技能大比武 动作“精、准、狠”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6日,为备战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动车组技能竞赛,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动车段的78名“动车卫士”正在南翔动车所内开展紧张的科目训练。图为机械师对动车组车下单车故障检测。

  据悉,此次竞赛在原有动车组机械师比赛项目上首次增加动车组维修师比赛项目,设置检修、转向架、调试三个系统六个实作项目。图为机械师们满手油泥,挥汗如雨。

  集训队白天实做,晚上理论培训,通过内部淘汰赛形式,加强实作对抗,校验训练效果。经过两轮淘汰赛,目前剩余44名队员。图为在教练的督导下,每一名技师都刻苦训练,检查动作精、准、狠。

深蹲、扭头、弯腰、仰视,每一个检查环节环环相扣,每一处细节不容错过。

动车机械师对转向架落成检查。

车库内40多度的高温,令每位机械师汗流不止。

机械师对动车组有电项目故障排查。

休息中的“动车卫士”表示,只有这样的艰苦训练才能保证中国高铁平稳运行。(张亨伟 摄)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