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每日电讯:杭州亚运会配套500千伏电力迁改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0-08-29
  8月28日,施工人员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500千伏窑杭线的新建铁塔上进行高空附件安装及消缺工作(无人机照片)。
  当日,随着最后一项导线完成压接挂线,杭州亚运会配套500千伏窑杭线迁改工程停电施工即将完成,工程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由于规划中的湖杭铁路下穿500千伏窑杭线电力线路,为满足铁路列车和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需对500千伏窑杭线进行迁改升级。据悉,湖杭铁路是“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也是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本次500千伏窑杭线迁改工程将扫除湖杭铁路建设最大障碍,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湖杭铁路按期通车奠定基础。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