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新华社>新华网

新华网:拉林铁路林芝站进入装修装饰和机电安装阶段

发布时间:2020-07-13
  新华网拉萨7月10日电(刘洪明、丹增曲措)7月10日,拉萨至林芝铁路林芝站286吨钢结构屋面历经4小时整体提升,实现精准就位,提升高度13.15米,标志着林芝站施工全面转入装修装饰和机电安装阶段。
  此次提升的钢结构屋面网架,总长106米,宽60.4米,最大跨度43.6米,属于大跨度钢框架结构。工作人员通过12台液压器同步提升设备,在数控操作端利用传感监测和计算机集中控制,使多台设备同步运作,实现方位矫正,并将数据及时反馈调整,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林芝站从5月6日进驻钢结构生产厂家,选调管理经验丰富、施工组织能力强的人员全程监督,确保钢结构的质量。在细节操作上,挑选技术等级高、经验丰富的施工人员,严格进行岗前培训,确保提升过程操作规范。”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拉林铁路站房工程项目经理马思龙说道。
  拉林铁路全线规划新建车站34个,初期开站17个。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林芝站,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车站设计为2台6线,分为地上两层和局部地下一层,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和钢网架结构。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