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新华社>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开始静态验收

发布时间:2020-03-26

  新华社贵阳3月25日电(记者刘续)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从2020年3月25日起,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开始启动静态验收。

  安六铁路全长约125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全线共有桥梁81座、隧道62座,桥隧长度88.13公里,占正线总长的75%。安六铁路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至2019年年底全线铺通,并从2020年3月25日起,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据了解,静态验收是高铁线路在不跑车的静态状况下,铁路验收单位使用专业工具和仪器,对高铁线路各系统的施工质量、施工工艺和设备性能等开展全面精细的验收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等。静态验收完成后,将按计划开展动态验收、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

  安六铁路是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线路位于贵州省西部的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对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