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新华社>新华网

新华网:“客车”变“货车” N95口罩生产线运抵哈尔滨

发布时间:2020-02-09

  新华社哈尔滨2月8日电(记者王君宝)2月7日晚18时,由海口开往哈尔滨西的Z113次旅客列车停靠在哈尔滨西站,黑龙江省从广东东莞采购的两条口罩生产线也随车抵达,连夜运往哈药集团哈药总厂和齐齐哈尔市。

  据了解,为缓解疫情期间黑龙江省口罩紧张的状况,在黑龙江省政府的协调下,哈药集团在广东省东莞市采购到N95口罩生产线,同时采购了口罩生产原材料。为了快速将生产线运达投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生产线运输任务,紧急制定运输方案,力争以最快速度将生产线运抵黑龙江。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尤君平介绍,如果货物通过铁路货运列车运输,从广东至哈尔滨需要5天时间,铁路部门高度重视此次生产线运输,集团公司紧急组织各部门连夜制定运输方案,特事特办,最终决定通过客运列车的行李车厢运输。

  由于货物自重较大,广州站没有起重设备,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协调广州局集团公司调配起重机,科学制定装车方案,2月6日早7时36分,22件生产线零件及口罩原材料在广州火车站装运发车,3500余公里行程,仅用时34小时,安全准时抵达哈尔滨。

  为方便生产线设备的装卸转运,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调整Z113次列车停车站台,哈尔滨西站提前组织装卸工人、机具在站台准备,仅用时25分钟,生产线设备全部装载到汽车上。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