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新华社>新华网

新华社:兴泉铁路全线第一长隧出口贯通

发布时间:2019-11-13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2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兴(国)泉(州)铁路全线第一长隧道——戴云山1号隧道的出口顺利贯通,标志着兴泉铁路的建设又取得一项重大突破,较计划工期提前了6个月。

  作为全线最长隧道和重难点工程,戴云山1号隧道全长13720米,隧道洞身穿越土层、全风化地层,并穿越乡村水泥道路、水渠、河道和4个断层,部分地段伴有低瓦斯及弱岩爆,为高风险隧道,隧道出口设计施工里程长3070米。

  开工建设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兴泉铁路项目部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施工,认真落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开展技术攻关,提升机械化水平。攻克了单线隧道断面小、洞内交叉作业多,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等难题。

  作为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兴泉铁路正线全长约496公里。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通车。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