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雷锋号”情景剧走进铁路沿线

发布时间:2023-05-31
  本报讯(记者康劲 通讯员强科 苏永山)5月中旬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工会在甘肃嘉峪关、宁夏银川等地连续举办4场以“弘扬劳模精神 宣传先进典型”为主题的送文化下一线慰问演出。活动走进铁路沿线的15个站段、19个车间班组,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演出中,以荣获今年全国“最美职工”称号的“雷锋号”机车组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我们都是雷锋号》赢得广泛赞誉,被称为“职工演、演职工”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今年3月,兰州局集团工会组织文艺骨干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将迎水桥机务段银川动车运用车间“雷锋号”机车组的故事搬上了舞台,同时持续精编完善。
  嘉峪关车辆段嘉峪关运用车间职工李忠良观看演出后,被“雷锋号”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他们的事迹看似简单平凡,但平凡的背后都是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这种精神激励着我奋力前行。”
  近年来,兰州局集团公司通过每年一度的“感动兰铁人物”评选表彰活动,高质量选树了一批劳模工匠和先进典型。同时,以被表彰人物和集体为原型,创作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让一线职工近距离地感受到劳模工匠和先进人物的风采,营造出崇尚先进、学习模范、赞美劳动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