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铸匠”计划助力打造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14
  本报讯 9月8日,中铁建工在北京丰台站启动“铸匠”计划,旨在通过“导师带徒”“铸匠结对子”等形式,使工匠技艺、工匠精神在丰台站室内外装修工程中得到发扬和传承。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贯彻国铁集团“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铁路精品客站建设十六字方针和“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建设新要求,全力打造全国铁路站房精品示范工程。
  此次活动有136名师徒签订师徒协议,结成“铸匠”传帮带对子,涉及室内外装修、机电及管道安装、深化设计、BIM技术及信息化应用等10余个专业,实现了当前阶段分部分项工程及施工工序工艺全覆盖。
  目前,中铁建工集团丰台站改建工程进入装修冲刺阶段,在施工现场,5000多名建设者遍布40万平方米作业面,向站房室内外装修发起全力冲刺!据中铁建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站房屋面工程已基本完成,站房外幕墙龙骨加工安装全面推进,南北进站大厅立面玻璃安装有序铺开,预计10月初可实现站房空间“封闭”,为室内精装修工程全面推进创造条件。同时,站房其他不受“封闭”影响区域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也正加快推进,以确保北京丰台站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肖梦)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