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中老铁路万象站全面进入内装阶段

发布时间:2021-04-06
  本报讯(记者刘静)日前,中老铁路最大客运站房万象站金属屋面全面完工,正式进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施工新阶段。目前,施工现场500多人正在紧张施工,全力确保工程按期开通。
  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万象站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市,站房建筑面积为14543.45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台7线(含正线),为全线最大的客运站房。站房金属屋面长196.4米,宽63米,整体覆盖面积12867.1平方米。老挝地处热带、亚热带,紫外线强,每年5~10月雨季期间常出现雷暴雨天气、狂风、台风等极端天气,对金属屋面设计安装要求十分严苛。为攻克难题,技术团队从源头抓起,严格按照老中铁路公司质量管理标准进行施工,最终保证面板平整度在5mm以内,T码轴线控制精准无误,验收合格率达100%。
  据悉,中老铁路北通昆明,南抵万象,连通两国,绵延上千公里。其中老挝段全长422.4公里,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老挝国内第一条标轨铁路,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