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铁路清明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4-03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刘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其中最高峰4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旅客运输组织,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具体来说,一是加大运力投放。全国铁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每日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0046列,较2019年清明小长假增长10.6%。二是开行旅游专列。结合旅客春季出游特点规律,打造踏春赏花、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乡村观光等特色旅游线路。三是提高服务质量。精心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深入推进车站畅通工程,提高旅客进出站效率。四是落实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