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02

  本报南通7月1日电(记者王伟 通讯员胡越)今天,我国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上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成,与沪苏通铁路同步开通运营。这大幅提高了铁路过江运输能力,缩短了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将有力助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
  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建设部主任、工程监督局局长王峰介绍,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全长11072米,能满足5万吨级集装箱船和10万吨级散货船通航要求,沪苏通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和锡通高速公路通过该桥跨越长江、贯通南北。大桥主塔高330米,相当于110多层楼高,取得专利授权30余项、发明专利20余项。
  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开通运营后,将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发挥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沪苏通铁路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本报通讯员 许丛军 摄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