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京沈高铁北京段线下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0-09-04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聂传清)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9月2日,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二公司负责施工的京沈高铁北京段无砟轨道全部铺设完成,标志着京沈高铁北京段线下工程完工。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经理杨树民介绍,京沈高铁北京市境内线路长度为98.4公里。轨道板铺设工程是高铁建设中承上启下的关键工程,既要承接路基施工完工工序,又要为钢轨安装提供作业条件。为了提高无砟轨道铺设精度,他们研发了集成智能机器人和三维成像仪自动化检测系统,使轨道板平整度误差控制在1毫米以内。
  京沈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北京到沈阳只需2.5个小时。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