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老铁路会岗山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0-08-31
  本报电 (文朝维、夏金)经过近1200个日夜的艰苦施工,8月30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铁路玉(溪)磨(憨)段会岗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该标段所有隧道全部贯通,为后续架梁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提供了保障。
  会岗山隧道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境内,全长约8.9公里,是中老铁路国内部分玉磨铁路的一条长大隧道,为全线重点控制工程。中铁上海工程局玉磨铁路项目经理刘凯介绍说:“这个隧道是典型滇南地区软弱围岩隧道。为克服隧道掘进难题,项目部与参建各方现场勘查、研讨,倡导采用动态设计的方式,及时对支护措施进行动态调整,有效解决了现场施工难题。”
  正在建设中的中老铁路国内部分玉磨铁路北起云南省玉溪市,途经普洱市、西双版纳州、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全长50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通车后,昆明至西双版纳客车旅行时间仅需3小时左右。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