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青岛造”电动车组出口欧洲

发布时间:2020-08-06
  日前,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码头,首批时速200公里电动车组开始装船,起运欧洲。这是中国动车组制造业截至目前拿到的为数不多的欧洲订单之一,并且属于中国首批出口北欧发达国家瑞典的电动车组,共计45列,由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其整体细节设计以及约70%的生产制造,都是在青岛完成的。
  据悉,青岛四方庞巴迪位于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是由中国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从事轨道车辆生产的中外合资企业。此次出口欧洲的动车组订单是与庞巴迪公司合作共同签订,是四方庞巴迪首个出口海外的动车组项目。
  该公司总经理马丁·特洛介绍,相比公司以往的出口项目,该项目最大特点是总装范围比较全面,以往产品只在国内进行车体、地板等小部分组装,这次产品则是在青岛完成整体设计以及车体、油漆、大部分内装工作后再运往海外,说明公司的设计和制造水平得到欧洲高端市场的充分认可。
  据了解,该项目产品为三编组动车组,时速200公里,整列长度83米、宽度3.45米,最大承载量270人,设计寿命30年,符合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TSI)标准。该动车组引入低地板车,实现轮椅等设备与站台的互通,车内设计采用加热装置、高性能保温材料等多种方式,保证产品能够在零下40摄氏度的恶劣环境条件下正常运行。
  (宋晓华)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