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重点工程玉磨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11-18
  日前,由中铁上海局一公司承建的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工程——玉磨铁路会排山隧道出口、2号斜井顺利贯通,为全线隧道贯通打下坚实基础,也为2021年全线通车运营赢得宝贵时间。

  玉磨铁路会排山隧道全长7475米,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是玉磨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自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上海局一公司项目管理团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执行“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的施工原则,成功克服了隧道偏压、变形大、溜坍和围岩多变等诸多难题,屡次刷新“玉磨速度”,最终提前8天顺利实现贯通。

  据了解,新建玉磨铁路起于昆玉铁路的玉溪站,止于中老(挝)边境磨憨口岸,全长507公里,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通往老挝、泰国的重要国际铁路通道,是云南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西双版纳仅需3个小时左右。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