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海外网: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项目再掀大干热潮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5日,在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益长铁路项目一分部的工地上,机械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大型运输车来回穿梭,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在经过26小时的连续施工后,湖南省常益长铁路志溪河特大桥126#墩圆满浇筑完成,这是项目部完成的首个连续梁主墩,为下一步施工积累的宝贵经验。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常益长铁路4标项目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境内,标段总长23.974公里。管段内一分部,里程范围总长度为11.103km。主要工程量包含路基8处、正线桥梁8座、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5联、现浇道岔连续梁5联。

  为优质、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实现工期目标,常益长铁路项目一分部认真策划,主动出击、统筹安排。

  一是组织全员动员,项目部以经理部开展“奋力鏖战六十天,真抓实干保进度”劳动竞赛为契机,迅速组织全员开展践行承诺活动,拉开了奋战帷幕。

  二是合理分解任务。组织各工区开展专题会,在明确项目重难点的基础上,按照上级下达的全年施工计划进行层层分解,细化到周,落实到人,领导分片包保;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日碰头会已达99次,对各工区周计划进行预警来倒排工期,实时解决各项工作的推进上的困难,以保证各项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

  三是强化安全责任。在安全培训教育全面覆盖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安全巡视检查,及时查找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安全管理不断强化。

  四是加强质量管控。严格按照施工技术要求,在做好各项技术交底的同时,全面加强“三检”制度的落实,加强现场缺陷整治,以保证工程质量合格率100%。

  五是协调外部环境。积极抓住晴天施工时间昼夜不停工,主动出击,不等不靠,加大与地方、业主、设计等各方关系协调力度,保证工作面供应不间断。连日来,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