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四川攀西地区首开复兴号
攀枝花与昆明间运行时间最快约2小时

发布时间:2020-01-10
  本报成都1月9日电  (记者宋豪新、杨文明)9日上午9点28分,随着攀枝花南至昆明南的D793次列车开行,标志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攀枝花南至广通段开通运营,连接上已开通的广通至昆明段,攀枝花与昆明间开行CR200J“绿巨人”动车组,两地间的铁路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5小时左右缩短至最快2小时7分。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也称为成昆铁路复线,全长约860公里。据介绍,全线采取分段施工建设,其中成都至峨眉段、广通至昆明段已建成通车,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正抓紧推进建设。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攀枝花南至昆明段的开通运营,将有效拉近四川与云南的距离,对实施西部开发和脱贫攻坚战略、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