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海南:美丽建设者 幸福海南人

发布时间:2019-09-05
 

  海南省的“出生证”上,写着“特区”二字。

  国家给予海南的政策红利很多——经济特区、保税港区、国际旅游岛、自由贸易港,允许海南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海南没有忘记肩负的使命,秉持新发展理念,奋力前行:海口,多次名列国内幸福指数最高城市和空气质量最好城市;三亚,成长为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横跨中部4市县的热带雨林,变身为国家公园;所有国定贫困县将在今年全部摘帽……

  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以“三区一中心”为主要内容的改革开放新高地,是党中央赋予海南的新的使命任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海南全省正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开拓前进。

  海南将以海一样的胸怀拥抱世界,海一样的辽阔走向世界,海一样的壮丽吸引世界。海南的明天更美好!

  (陈伟光)  

  图片说明:

  图①:航拍三亚市区。

  武  威摄  

  图②:全国最大的红树林保护区——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李幸璜摄  

  图③:疾驰的高铁列车从琼海万泉河上驶过。

  吕  振摄  

  图④:运动员在海口湾进行帆船训练。

  海口日报供图  

  图⑤:游客在海南潜水。

  资料图片  

  图⑥:文昌航天发射场。

  资料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