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南昌铁路:争当铁路卫士共建平安铁路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6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管内赣闽两省沿线192个学校、村庄,为1.5万余名沿线百姓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

  据了解,5月26日是“我爱路”统一行动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江西省护路办、横峰县护路办在横峰县火车站广场举办了“争当铁路卫士共建平安铁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铁路沿线乡(镇)、村(街)、企业负责人代表、中小学学生代表参加。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与铁路公安在主要路段悬挂横幅,为过往旅客和周边居民发放铁路护路法律法规宣传单,讲解铁路法和护路知识。通过安全文艺汇演、有奖知识互动、案例警示教育,鹰潭铁路公安处团委民警现场解答等形式,使《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安全生产法》《铁路法》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深入人心。活动现场,为“爱路护路示范村”“爱路护路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授旗,为“爱路护路小卫士”颁发证书,群策群力,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集团公司团委还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加强与铁路安全、护路、宣传等相关部门以及地方团组织、村镇、学校的沟通联络,加强路地联动。责任上肩、主动担当,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平安铁路”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