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网

人民网:“井冈山号”列车传唱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04-10

D6239次井冈山号列车上,乘务人员正在为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朱德的扁担》。(丁波 摄)
  人民网南昌4月8日电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咳罗咳,挖野菜那个也当粮罗咳罗咳。”4月6日,在南昌开往井冈山的D6293次“井冈山号”列车上,列车乘务人员正在车厢中为旅客传唱红色歌曲。
  在“井冈山号”列车上值乘了12年的党员列车长陈琳说,在旅途中,乘务员们为旅客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连续12年在列车上举办“井冈情”列车春晚,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将井冈山精神和红色文化传递给每一名旅客。
  “井冈山号”列车乘务人员谈起红色故事、红色歌谣、红色诗词,都能如数家珍。当旅客乘上这趟红色列车,每走过一节卧铺车厢,都能领略和欣赏到不同红色主题内容,列车员随时可以向旅客介绍井冈山的红色文化。
  “今年以来,我们除了针对团体旅客及有需求的旅客进行讲解,还增加了途中讲解频次。每趟出乘,集中为旅客进行一次红色文化讲解,满足不同旅客需求。”车队党总支书记刘晓慧介绍道。
  传承井冈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这趟肩负着服务旅客和传承文化双重使命的直达列车,为旅客打造了一趟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旅途,成为了井冈山乃至全国铁路旅客列车一张流动的“红色名片”。(时雨 丁波 宋媚燕)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