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网

人民网: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铁路部门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纪念活动郑州铁路部门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发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清明节期间,该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前往当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纪念活动,铭记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他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意与哀思,举行了简短庄严的鞠躬致敬和敬献鲜花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不忘红色初心,牢记传承使命。该集团公司充分利用管内铁路红色资源,组织干部职工到二七大罢工浮雕墙、杨连第铁路大桥纪念碑等地点,开展献花追思、现场参观学习、交流学习体会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体会铁路建设者们攻坚克难的顽强拼搏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党史学习,牢记职责使命,坚守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踏寻烈士足迹,重温光辉历史。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更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及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号召他们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新时代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力量。(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李晶晶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