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网

人民网:百色:“送教上门”实现党员学习“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4-04
铁路党校老师“送教”到百色。邢星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3月31日一早,广西百色铁路地区红色教育基地红歌嘹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老师时丽霞“送教上门”,为50多名铁路沿线地区党员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红歌嘹亮,苦难辉煌——红歌中的百年党史》。
  课堂上,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歌跨越时空,带领学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体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峥嵘岁月。“以红歌串起百年党史,非常接地气,帮助我们加深对党史的了解,更好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到工作中,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百色车务段党员职工沈建波说。
  当前,全国正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铁路沿线地区单位、企业基层党组织分散,难以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南宁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党校师资优势推出“送教下基层”活动,根据基层党组织“订单”需求,组织党校教师深入一线讲党史,让党员群众“零距离”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党校已开发22门党史、新中国史、铁路史系列专题课程,既有《把握学习党史的重点问题和正确方法》等技巧类课程,也有创新教学形式的历史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堂有效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良陇村,是南宁局集团公司的定点帮扶村。近日,铁路送教队伍来到村里开展“汲取党史力量,振兴美丽良陇”主题教育活动,在田间地头与当地党员群众唱红歌、学党史,并赠送46册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广受基层党员群众好评。“这次党史课,让我获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大家跟党走的决心。我们村委干部将在脱贫基础上,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们接续奋斗,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乡村更美、生活更美好。”良陇村党支部书记覃老信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党校已到百色、全州、融水等地10个单位开展“送教上门”25场次,直接受众800余人次,有效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莫育杰 谢榕秋 秦塬棋)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