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铁路依托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26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参加党史专题培训的79名党员干部走进太行山深处的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进行现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以“教育基地+红色资源”为载体,充分利用全省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党史课程走着学的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课程,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形式,延伸党史教育课堂。
  在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各位学员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和太行老区人民投身抗战的光辉历史,重温太行精神。参观学习后,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文博系列副研究馆员田悦慧作了题为《守初心追寻太行精神 担使命奋进新时代》的专题教学。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都深受触动,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推动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据介绍,除进行实景式现场学习外,该公司党委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山西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创作百部党史微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安排,以红色党史故事为主线,实施百名书记讲党课,以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为主要内容,开展百题党史知识网络竞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项荣 武淑珺)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