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网

人民网:柳州机务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1
  柳州机务段党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学习上做到研读深悟、入脑入心。该段党委书记在月度安全例会上,及时对全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基本要求和加强学习成效等工作做出了部署。段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会等形式学习传达,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认真吃透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该段党委书记亲自督促段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及时下载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网站更新的文件通知、领导讲话、学习资料等,第一时间在段网专栏转发。通过编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知,确保党员学习任务“全纪实”。车间党总支利用党员大会,党支部学习会,党课上采取专题式、激情式、体验式教学,组织党员晨读经典篇章、学习“党史天天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使党员在理论上真有收获、在思想上真有感悟、在认识上真有提高。
  宣传上做到形式多样、掀起热潮。创建党员微信群,及时上传微党课,供党员24小时接收阅读;编印《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动态信息、体会文章、交流学习情况;在段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中央媒体制作的建党百年主题视频、“学习强国”APP等党史内容。开展知识竞赛、党课评比、主题征文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进行宣传策划,征集到五代司机的故事,立即组织融媒体骨干进行采访撰写。《五代党员师徒初心不变》在中央媒体刊发,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贯彻上做到结合实际,推进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党员通过“学”使思想更纯洁、通过“做”使工作更先进。该段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段全年安全、经营管理结合起来,形成了相互促进的良好势头。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安全生产的着力点、发力点,涌现出一批实践性强和具有推广价值的优秀调研成果,为全段重点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与“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结合起来,组织职工围绕“开好每一趟车”“修好每一台车”“备好每一台车”“办好每一件事”话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进行课题攻关活动,激发职工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与“四个不足四个补”攻坚会战结合起来,强化“创优质设备、修精品机车、攻疑难杂症、保行车秩序”党内品牌示范引领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李竺林)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