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网

人民网:动车变身“安全课堂” 成都铁路局吹响消防宣传月号角

发布时间:2019-11-11



  人民网成都11月10日电 “当列车发生火情时,大家不要惊慌,根据列车工作人员的引导,捂住口鼻,弯腰行走,有序疏散……”11月9日,在成都东至广州南的D1820次列车上,列车长苗瀚文拿着消防动漫宣传画,向旅客详细讲解列车消防安全知识。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成都客运段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在列车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在车厢内,列车工作人员用职工原创手绘的消防安全漫画,结合不同场景和具体实例,生动地介绍了火灾险情、火场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动车组禁烟新规等知识,旅客们纷纷被现场有趣的讲解吸引,投入到活动中。

  随后,列车工作人员带领旅客进入消防知识竞答环节,“请问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119”。列车工作人员刚念完题目,旅客便迅速举手回答,现场的旅客纷纷踊跃参与竞答,并收到列车工作人员送出的小礼品。

  在活跃的现场氛围下,列车工作人员邀请旅客共同模拟列车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列车工作人员结合列车消防实际,向旅客讲解了列车上的灭火器、紧急破窗锤正确使用方法,引导旅客在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

  “这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消防安全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列车工作人员的负责与用心。”从成都出差到重庆的旅客张先生说道。

  成都客运段以“119”全国消防日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升了旅客和职工消防意识与自救意识,为打赢铁路“三保三增”攻坚战筑牢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