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人民日报>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铁路部门高铁快运助力电商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9-11-07
  人民网南宁11月6日电 在11月11日起至20日网络购物高峰期间,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10天的电商黄金周运输,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成网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全面助力“双11”电商物流服务,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物流体验。

  近年来,“双11”电商购物狂欢节期间,网购物流频频“爆仓”。对此,铁路部门积极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适应快递业发展需要,于2016年推出便民利民货运服务产品——高铁快运。作为新兴物流产品,高铁快运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时效强等优点,可为客户提供诸如商务文件、电商包裹、冷链、应急物品等高附加值物品全程运送服务,主要产品有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

  据中铁快运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洋介绍,高铁快运产品依托高铁成网的优势,充分利用载客动车组列车和确认车列车运能,符合电商企业和消费者安全、快速、经济的运输需求。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广西铁路部门每天利用504趟图定载客动车组以及1列高铁确认车办理高铁快运业务。在此基础上,根据客户需求和列车利用率情况精准扩充运力,选用7列载客动车组列车,每列预留一节车厢专门用于装运电商快件,为“电商黄金周”运输助力加油。

  李洋表示,广西高铁列车已直通全国19个省会城市和区内12个设区市,铁路部门可承接通达全国500余个城市的“高铁快运”服务,倾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物流定制方案,不仅提供传统的“站到站”服务,还提供“库到库”、“门到门”物流配送服务,切实为客户解决“双11”物流高峰运输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广大客户可通过12306、95306、95572客服电话、网站及各营业门店等多种渠道办理高铁快运业务。铁路部门将继续优化调整铁路快捷货运产品,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物流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