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高铁简统化接触网有了系统化施工及验收标准

发布时间:2021-12-08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矫阳 通讯员秦俊非)近日,由中铁建电气化局一公司编制的中国铁建企业技术标准《高速铁路简统化接触网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发布,成为国内首部系统的简统化接触网施工标准成果。
  简统化接触网是中国高铁自主创新的代表性技术,其零部件具有新结构形式和集成性,对施工精度要求极高,目前该领域的施工及验收标准尚未规范。
  此次发布的《标准》是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广泛吸收国内外高速铁路先进经验,融合智能建造技术,依托盐通高铁试验试用后形成的成果,代表了国内简统化接触网工程施工的技术水平。《标准》涵盖了高速铁路简统化接触网的施工方法、工艺流程、验收方法及技术参数等内容,对材料的进场检验、腕臂结构、定位装置、承力索及接触线等关键装备的安装方法及标准、验收方法及标准进行了规范,为国内简统化接触网工程的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